上海徐汇区樱花国际日语培训学校

试听课 + 活动课
填写信息优先获取试听课

位置:学校首页 > 学校动态>上海日语1级语法学习内容

上海日语1级语法学习内容

日语学习的过程中,需要不断的积累单词和掌握语法。下面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日语1级语法学习内容,大家可以作为学习的参考。

1.てまで 甚至……

○ いくら急ぎの仕事とはいっても、休日出勤してまで、やらなくてもいいでしょう。

2.てしかるべきだ 应该……,理应……

上海日语1级语法学习内容

○ 误りを犯したから、谢ってしかるべきだ。

3.てもやむをえない 即便……也是不得已的

○ 急に用事があったから、会议を中止してもやむをえなかった。

4.かいがある/かいもない 有价值/效果;没有效果/白费

○ その学生は日々の努力のかいがあって、见事に试験に合格した。

○ 手术を受けたかいもなく、父の病状は悪化していった。

5.かいなか 是否……,会不会……

○ 行くかいなか、早く决めてください。

6.(た)てまえ 既然……就……

○ 「絶対に出席します」と言ったてまえ、欠席するわけにはいかない。

7.(た)も同然だ 几乎就等于……了

○ この问题ができたら、合格したも同然だ。

8.だって 听说,据说

○ 王さんは、国からご両亲が游びに来るんだって。

9.ことだし 因为……,所以……

○ 皆さんは帰りになったことだし、そろそろ会场を片付けましょう。

10.ずじまい 没有……,没能……

○ この1週间は游んでばかりで、とうとう勉犟せずじまいだった。

领取试听课
温馨提示:为不影响您的学业,来校区前请先电话或QQ咨询,方便我校安排相关的专业老师为您解答
版权所有:搜学搜课(www.soxsok.com) 技术支持:搜学搜课网